江河远远远

喜欢少年,少年要快乐,永远有人疼。

【索路】过度的爱情有害(一)

只是一个(当不好警察的警察)*(闹革命的大学生)的爱情故事。

剧情bug多到想不到,请不要太动脑去阅读,万分感谢呜呜。


背景设定:类似现代社会,但是是个天龙人还掌权的暴力统治社会。

人物:主要分为普通人、天龙人、警察、革命军和搅水的地下恶势力!

备注:先更三章试试水,求评论!



【一】你要不要喝牛奶西米露?


屋檐掉落的雪块准确地砸到了罗罗诺亚索隆的头上,那位绿头发的年轻警官随意地甩甩头,坐在那铺满白雪的人行道上,终于平复了刚刚剧烈奔跑造成的喘息。


“喂!你刚才好酷!”


索隆拍落头顶的细雪闻声回头,只见左眼下带着一条细长伤疤的脸横在眼前。


是从旁边那家奶茶店里跑出来的小鬼,围着条大红的围巾,冒着股傻气。刚才多亏他帮忙绊了那小偷一脚索隆才追得上来。


乌黑的眼珠子里映出自己挂了几颗汗珠的脸,抓个小偷也能弄得这么狼狈,真不像当初那在警校里风光无限的自己。


索隆瘪着嘴想要站起来,蹲在面前的那个少年却开口问到∶“你要不要喝牛奶西米露?中杯8贝利,大杯10贝利。”


“不喝。”索隆只想赶紧把他刚才过肩摔摔晕的那个小偷带回警察局,不然他那趾高气昂的前辈又要挑刺。


看见索隆拉拖着犯人就要走,那少年蹲在原地,指着旁边凹陷下去埋在雪里、明显报废了的LED展板说∶“可是,你刚才那个超——级帅的过肩摔,砸坏了娜美的大牌子。”


“……”刚当上警察不到半年的罗罗诺亚索隆,明显没这闲钱赔付。


“你买一杯这最好喝的牛奶西米露,没准娜美就消气了。”


“……”罗罗诺亚索隆竟然信了,他掏出钱包说,“那给我来一杯吧。”


那个少年却摇头说:“娜美不在,我不会做。”


索隆立马暴躁地吼到:“那你说个屁啊!”


“你可以在这等娜美回来。”看到那大大的笑脸,索隆冒上来的怒火莫名地散去。


静默了一会,索隆说∶“我找局里报销。”


少年仰头嘟嘴抱怨∶“那得等多久啊!娜美回来看到的话,我这个月都不能喝牛奶西米露了!”


少年说话时把脖子上的围巾拉下些许,露出一张很稚嫩的脸,看起来高中还没毕业。


索隆低头看了他一会,少年抬头坦荡荡与他对视。


没有飘雪,乌云盖着天空,四周灰蒙蒙的一片。这家奶茶店开在了大学城的小吃街边缘,工作日也没到下课的时间,行人很少,一眼望去全是白雪。


偶尔路过几个大学生,疑惑地看着雪地上一动不动对视的两个人,但是在发现绿头发的青年还拖着个翻白眼晕过去的人之后都纷纷着急走开。


过了一会,索隆突然问∶“娜美是谁?”


“这家奶茶店的老板,我是蒙奇D路飞!”少年想了下,又补充一句,“她店里的牛奶西米露超级好喝,所以我来她这打工啦。”


索隆没接话,只是说∶“展牌我会赔的,但我现在得先把犯人带回警察局去。”


“这样啊。”路飞意外地好说话,终于站起来,肩上的细雪随之滑落,“那你走吧。”


索隆这才发现他矮自己一个头,站起来后还是得抬眸仰视自己,不过完全没有因为索隆严肃的表情而胆怯。


路飞歪头又问∶“话说,你不冷吗?”


索隆应景地打了个喷嚏,这才记起来被前辈赶出来抓人时只来得及在警服外套了一件大衣。昨天开始下起了雪,温度直线下降,连被称为体能怪物的他都感受到了寒冷。


路飞指着索隆挂着鼻涕的脸哈哈大笑,虽然那笑脸很可爱,但是索隆觉得自己好歹也是成年人,在未成年面前还是要保持点魄力。


“不准笑!”他凶恶地朝路飞吼了一句,转身拖着那小偷就要走。


还没走两步,眼前突然从上而下晃过道红色的影子。


脖子被勒住的瞬间索隆第一反应是曲起手肘向后反击,没想到后面的人更快,整个人已经扑到了索隆的背上。


路飞开朗的声音从身后传来,“围巾给你吧,虽然我知道你不会感冒。”


索隆低头一看,刚才还把路飞大半张脸盖住的围巾已经“勒”在了自己的脖子上。


“对了你是绿头发!红配绿,哈哈哈!”


“闭嘴!”


吼完,索隆的背上一轻,路飞已经整个人一蹦一蹦地站到索隆面前,他叉着腰笑说∶“你刚才那招真的很帅!我想和你交朋友!”


索隆还是吊着那副死鱼眼,但是看到路飞从羽绒衣领里露出的纤细脖颈时——


他有一种,想把双手握上去、掐断它、让面前的人停止呼吸的冲动。


这个念头一出来,索隆只感觉通体冰冷,心脏突地漏跳一拍。


——又来了,这该死的毛病。


“喂!”路飞张开五指在索隆眼前挥动,索隆皱眉定神了一会,又听到∶“我叫蒙奇D路飞,你叫什么啊?”


“……罗罗诺亚索隆。”


“噢,索隆!”


“……”


随便吧。索隆看着路飞的笑脸,想到。


“我会还你。”警官先生指着脖子上那红色的围巾。


“那你六点会再过来吗?”路飞眨着眼问,说话时嘴里冒出一团团的白气,整张脸显得红扑扑的,“娜美那时候回来,我就可以走了。”


六点警局下班,索隆看了下腕表,现在四点,回到警局录个笔录听个训话应该来得及按时下班……大不了迟到把围巾拿给那个叫娜美的人帮忙归还就是了。


想到这索隆点头,“我尽量赶到。”


“好!”路飞郑重其事地点头,“那我等你!”


tbc_




评论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