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远远远

喜欢少年,少年要快乐,永远有人疼。

【索路】过度的爱情有害(二)

上文回顾:【一】

出场人物慢慢会多起来,希望大家不要混乱呢呜呜。



【二】“我觉得索隆超级帅!”


娜美今天只有上午两节课,本来应该到一时兴起开的奶茶店那挣点外快,但是好朋友薇薇突然说想去买点圣诞节的礼物,所以娜美就让为了免费喝牛奶西米露自愿去店里帮忙的路飞到店门口去扫雪,等今晚她过去之后再开张。


昨晚第一片雪花落下来的时候,娜美就一通电话打过去要学校里开打印店的贝拉米做一块“圣诞热饮,雪花泡泡乳”的LED展板,等了一个月的初雪,终于等到了新品上市的日子!


盘算着贝拉米应该中午就会把板子送过去,那小子暗恋路飞的事他们整个朋友圈都知道,所以娜美还专门嘱咐路飞下午迟一点再过去扫雪。


……虽然她也没指望路飞可以好好扫雪,但是,这块花了她300贝利的LED展板,还没挣回来一分钱,怎么就凹在雪地里死得彻彻底底了呢?


经济学院的院花薇薇,站在测绘学院“大姐头”娜美的身后,看着自己的好朋友提着八个购物袋,扯出一个美好的笑脸,用五厘米的高跟鞋踢开了“橘子风车”奶茶店的大门——


“路飞你给我滚出来!!!!!!”


“娜美你来啦!”正窝在沙发上睡觉的路飞蹦了起来,踩着草鞋哒哒哒跑过来,“噢薇薇!好久不见!”


薇薇笑着挥手:“好久不见,路……”


招呼还没打完,娜美就揪着路飞耳朵吼到:“你小子给我解释清楚,外面那块展板怎么回事!!”


“疼疼疼!”路飞挥着手臂挣扎说,“娜美你没看到!索隆那招过肩摔超酷啊!那个黑色衣服的都被他摔晕了!”


娜美理都没理,接着吼:“我管你什么过肩摔啊!老娘的300贝利!!”


“那块大牌子是索隆误伤的,娜美你就别计较嘛~”路飞挠挠后脑勺笑着说。


“等等……”娜美突然想到了什么,松开拽着路飞耳朵的手,回头朝薇薇说:“索隆这个名字是不是在哪听过?”


薇薇想了想后点头,“我也有这个印象,好像是其他学校的。”


“是吧是吧!”路飞露出招牌笑脸,叉腰一脸骄傲地说:“我也觉得索隆超级帅!”


“谁跟你说他帅啊!”说完娜美把路飞一顿胖揍。


被揍的间隙路飞不怕死地还插了句:“对了娜美,索隆六点要过来,我要请他喝牛奶西米露。”


娜美简直要被气得喷出火来:“我喝你个头!你先把你之前欠我的钱全还我!”


已经看惯他们相处模式的薇薇无奈地微笑,把刚刚她和娜美买回来的东西放到沙发上,从中拿出一个红色礼品袋,她用手指缓缓抚过礼品袋的封口,若有所思。


这时,娜美气冲冲地拿出手机,朝路飞说:“你一个月,不准喝牛奶西米露。”


路飞马上一脸憋屈,锤着桌子说:“不行!我会死的!”


娜美瞪了他一眼,拨了贝拉米的号码就往店门口走,反正只要说是路飞弄坏的估计贝拉米也不会收自己的钱。


“路飞。”薇薇走到趴在桌子那小声嘟囔的路飞旁边,拿出红色礼品袋说:“猜猜这是什么?”


“哇!”路飞的眼睛瞬间亮了,开心地伸手去抓,“是给我的吗?”


薇薇把礼物挪开,摇摇头笑说:“不行路飞,答对才给你。”


“那我想想……”路飞把手搁在下巴上做思考状,憋了半天憋出个:“是肉!”


“不对哦。”


路飞泄气地趴回桌上:“薇薇,我想不出来~”


薇薇便把礼品袋递过去,路飞兴奋地一通乱拆,从里面抓出一只戴着粉色高帽的褐色驯鹿娃娃,他歪头:“狸猫?”


“是驯鹿……”薇薇笑了笑,有点羞涩地摸着脸颊:“果然做得不像吗?”


打完电话进来的娜美看到后马上给路飞来了个爆栗:“你小子真的是生物专业的吗?连狸猫和驯鹿都分不清?”


头上顶着个大包的路飞哈哈大笑说:“圆滚滚的我还以为是狸猫呢,是薇薇自己做的吗?真厉害啊!”


薇薇眨了眨眼睛,手指有些局促地拨弄着一撮发尾,问到:“路飞你喜欢吗?”


“恩!”路飞重重地点头,朝薇薇露出她最熟悉的笑脸:“谢谢你薇薇!”



警局的空调热风把办公室吹得像座火山,坐在空调底下的索隆简直要热死。


趾高气昂的前辈踹了索隆的办公桌一脚,震得桌上叠着的纸张掉落一些在地上:“罗罗诺亚,把这资料送到档案科去。”


索隆看了那个前辈一眼,不回话,弯腰捡起那几张纸。


“喂,我叫你送过去。”前辈又踹了一脚,桌子震了三震,“你别以为整天板着个脸我就怕你。”


索隆说:“我不是档案科的人。”


“我说你是了?我叫你送过去。”


“我也不是前辈的跑腿,前辈的案子请前辈自己负责到底。”


前辈气笑了,把资料往索隆的桌上一摔,抱胸指责道:“你拽什么?不过是个刚毕业的毛头小子,今天抓了个小偷就以为自己很牛?”


话音刚落索隆猛地站起来,坐着的椅子被掀翻在地一声巨响,比前辈高出一个头还多的他俯视着那所谓的前辈,仿佛一道巨大的阴影笼罩在头顶,刚刚还一脸傲气的前辈紧张地咽了一下口水。


索隆缓缓抬起手,那个前辈马上吓得紧闭双眼,抬手进行格挡却没等到拳头落下来——


“下班了,前辈。”他睁开眼,只看见索隆板着张脸,指着右手上的腕表说。


冬天的六点就像深夜,还下起了飘雪。锦卫门在这警局也才待了一年,早看吓唬索隆的那个前辈不顺眼,借着和索隆下班同路,撑着伞凑过去说:“罗罗诺亚干得好,在下早就想揍那混蛋一顿了。”


索隆只是回到:“我没揍他。”


锦卫门握紧双拳兴奋地说:“是气势!气势简直碾压!”


索隆不说话,在十字路口遇到红灯停了下来,低头看着手里的红色围巾。


锦卫门探头问:“为何阁下绿色头发要用红色的围巾?”


索隆咬牙:“闭嘴。”


锦卫门却滔滔不绝道:“莫不是女朋友的?毕竟阁下正是恋爱的好年纪,想想在下还没结婚的时候,也是日日……”


绿灯亮了起来,过马路后索隆朝右边走去,锦卫门忙喊道:“罗罗诺亚!阁下的住宅不是同在下一个小区吗?!在下听说阁下是个路……”


索隆猛地回头吼到:“你说谁路痴呢!”


……锦卫门噤声。


“我有事,去大学城一趟。”索隆摆摆手说。


“原来如此。”锦卫门点点头,抬手指着索隆的反方向——


“罗罗诺亚,大学城要往这边走。”



tbc_


评论(3)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