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河远远远

喜欢少年,少年要快乐,永远有人疼。

【请我喝牛奶吧】 (ichi×oso)

#清水文,要的就是文艺装逼范。


冬天的夜晚冷得人上下牙齿不停的做撞击运动。

刚从豆丁太那豪饮一番的小松和一松紧挨着彼此的走回家。

松野小松吚吚哑哑的嚎着不着调的歌,搭着松野一松的肩膀,基本上是靠一松撑着自己走动。

“啊!好冷!怎么能这么冷!”长男仰头咆哮。

也喝得有些上头的一松把再次向后仰,要用后脑勺亲吻大地的长男掰正,面无表情的说“小松哥哥你喝太多了……小心。”

不小心被绊到又被一松扶好的小松马上瞪着一松,毫无感激之心的不满道“哈?明明是一松心情不好,欧尼桑才陪你的吧?而且我没醉!”

“你还好意思说你没醉……还有那是我请的客。”

小松笑得眼睛弯弯的像是月牙,“哥哥我没钱啊~而且你不觉得能跟一只猫吵架,然后会认真思考究竟猫与自己谁先道歉的人来请客是天经地义的事吗?”

“……丝毫不觉得。”

“你的价值观还不够明确啊,我愚蠢的欧豆豆。”

一松简直想给小松一个过肩摔,“不……这不是价值观的问题,我白痴的小松哥哥。”

这明显是智商的问题。

“别以为我没看出来你在想什么!”

“……”

“你在想我的哥哥怎么能这么厉害!”

“……”

随便吧,这智商没救了。一松在心中叹气。

一只熟悉的猫在旁边的巷口里跳过,一松的脚步顿了一下。接着像是什么都没发生的继续向前走。

“……啊啊!长男大人我要喝牛奶!”小松突然精神起来,自己站好了,这种回光返照般的行为吓了一松一跳。

小松对一松露出灿烂的一笑,脸颊因为醉意染上两团苹果般的红色,冬天低温而呼出的白气将他的脸浅浅的遮了起来。

一松心里一痒,情不自禁的拉住小松的袖子,嘴里却说到“哥哥你胡闹什么啊?会吵到别人的。”

小松指着不远处在路灯下静静伫立的自动贩卖机,“我要喝牛奶。”

一松:“你是小学生吗?大晚上喝什么牛奶?”

小松:“想喝想喝想喝!”

一松:“……我不会请客的。”

小松:“诶?!怎么这样!一松你怎么可以这样!哥哥我难道还值不起一罐牛奶吗?!”

一松:“……这种对比不成立。”

小松:“啊!哥哥我心好痛!我那么努力的将你养大!一松却不知道感恩于我!”

一松:“……我们都是被养的好吗?”

喝醉的小松完全放开自我,又黏到一松的身边开始耍赖,“哥哥要喝牛奶!牛奶牛奶!一松~牛奶!”

撒娇什么的正中红心!一松被小松晃得原本就有点醉酒犯晕的脑子嗡嗡的响,心里却像摸到了世界上最柔软的猫肚子一样满足。

一松在摇晃中艰难开口,“……就这一次。”

小松惊喜的睁大眼睛,“真的?!太好了!一松我爱你!”

……小松哥哥,这种玩笑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你是真的发自内心。

完全无语的一松保持着小松挂在自己背后的姿势踱到自动贩卖机前,投币,一罐牛奶就咕噜噜的掉了出来。

一松拿起后在手里掂了掂,反手递给小松,“……以后别想让我再请你。”

但是小松并不接过,嘴角噙着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容,看着一松泛红的耳朵,道“对不起啊,我又不想喝了。”

一松看不到背后小松的表情,只好皱眉,心想这个白痴哥哥又想搞什么花样?不是很想喝吗?

小松搂着一松的脖子,摇头晃脑的说“牛奶啊,哥哥我不是很喜欢呢。”

一松觉得自己忍耐的限度已经快到了,怒气值噌噌的直线飙升,“你到底要干嘛啊?”

不料小松突然用手指弹了一下一松的耳朵。

一松吃痛又吃惊,心里我了个大槽,猛地抓住小松环住自己的手,决定要替天行道好好的揍这个神经病发作的哥哥一顿。脑海里的招式还没过完一遍,就听到小松一贯云淡风轻的声音说,

“呐,去道歉吧?”

话说得太突然,一松瞬间懵了,脑袋里的小人还定格在飞踢的姿势,“……什么?”

小松趁机松开他,几下子蹦到他的面前,与他面对面的看着对方的眼睛。

眼睛是一个神奇的窗户,它可以让你被心思敏锐的人洞穿一切。

尽管一松觉得小松不能算心思敏锐的人,但不得不说,他们这几个弟弟,都害怕在心里有小秘密时被小松直视。

那是最了解兄弟们的长男,那些不能言说的小心思永远都别想逃过他的眼睛。

但是在某些方面他又迟钝得很。怎么可以那么迟钝呢?!你的脑子是锥子吗?一头大一头小的!

想到这,一松不禁气得脑子里又开始招式轮流切换模式,准备大开杀戒。

但是他总是会掉进长男的陷阱里,甚至可以说是心甘情愿——

小松歪头看他,嘴角的笑容温柔如水“去跟小猫道歉啊,不是好朋友吗?”

一松愣愣的眨眼,只见小松一点也看不出像醉了的样子,背靠在自动贩卖机上,掏出一支烟点上,“去啊。不然这罐牛奶就浪费了。猫都喜欢喝牛奶的吧?没准一看到牛奶就会过来跟你和好了。”

“我……”一松其实不太敢去,他一直都不是会主动道歉的人,虽然是跟好朋友的猫咪道歉……但是他心里面总是在恐惧,如果猫咪不愿意原谅他怎么办?如果自己一紧张又说错什么话做错什么事了怎么办?

虽然自己那时候不是故意弄跑了猫咪好不容易泡到的女朋友的……但是猫咪对他的态度未免太恶劣了,自己还抵不上它的女朋友吗……不不不,这不是重点……他只是觉得心里有点空落落的,就像自己的兄弟。

总有一天,他们会找到自己的应有的生活,找到爱人,然后组建自己的家庭,每个人都会在适合的时候脱离现在这个家里蹲的群体……到了那个时候……到那个时候,或许就不会有一个愿意等自己回去的人了。

那会是多么孤独,多么寂寞,多么痛苦。

或许就是想到了这些,一松一时生气,才跟猫咪吵了起来。

说是吵,其实就是猫咪在他脸上狠狠来了一下后跑掉了。

一松捏紧手里的牛奶罐,“不了,我……还是……”

小松突然没头没尾的说“哥哥我只剩这根烟了哟。”

“诶?”一松又被他弄懵了。

“所以啊,”小松用烟头的火星在一松的眼前虚虚的画了一个圆,“我只等你等到这根烟抽完,你那时候要是还没搞定,哥哥我可就自己回家了。”

一松被说得一愣一愣的。然而看着小松那永远船到桥头自然直的自得笑容,一松的脑海像是突然被人狠狠冲刷了一遍,顿时豁然开朗起来。

一松的脸因为开心而变得有些变红“我……我等下就回来!小松哥哥,你一定要等我!一定!”

小松闭眼点头道“嗯嗯,去吧去吧,长男大人我说到做到……”

还没说完,小松觉得脖子上的围巾被拉紧了一些。他睁开眼,一松的脸靠得很近,眼睛很亮,直直的目光,像是直射进他的内心深处。

他的心瞬间漏跳了一拍,下意识的垂眼,发现一松的双手正放在自己的围巾上。

一松的声音很低,像是说给恋人听的微语,“天太冷了,你别乱跑……一定要等我,小松哥哥。我一定马上回来。”

话音未落,一松就把刚才那罐温热的牛奶塞进小松手里,自己又迅雷之势投币要了另一罐牛奶,向着刚才的巷口跑去。

小松呆呆的看着手里的牛奶,脸上的红晕也不知是醉的还是羞的。

他把嘴埋进围巾里,低声抱怨“什么呀……那个傻瓜。把我当小孩哄啊……嘛,也不赖。”

然而眼睛里的是,藏都藏不住的幸福与快乐。




本来就不剩多少的烟很快就燃到了尽头,小松一声不吭的把烟摁灭扔进旁边的垃圾桶。刚刚拉开牛奶罐的拉环,一丝冰冷掉到他的手背上。

他抬头一看,在路灯白色光芒的映衬下,点点如蒲公英般可爱的雪花缓缓自漆黑的夜空中盘旋而下。

“哇,下雪了。”小松轻声说。

他突然抑制不住的笑了起来,他想起以前六胞胎一起打雪仗的情景,那场面要多惨烈有多惨烈,路过围观的邻居还以为他们扔的是杀父仇人而不是亲兄弟。

可惜再也没法玩得那么拼命了。

“嘛,毕竟也是大人了……话说上一次六人一起打是多久之前的事了?”小松啜了一口牛奶,甜腻的奶味让他咂了咂嘴,“现在他们都不喜欢这种累人的游戏了……就我和十四松偶尔玩一下,虽然我也很快就累了……不过真是一群没有生活热情的家里蹲啊,我们。”

小松把头后仰靠在自动贩卖机的门上,声音淡淡的,听不出情绪,却像是在回忆着什么,“再呆在一起久一点吧……再久一点,吵架也好,打架也好,和好之后再一起继续玩……就算以后分开也没关系……只要我们还是兄弟……”

小松呼出一口白气,在夜里凝结成霜。

“根本就没什么好怕的,不是吗?一松。”

小松朝刚刚跑回来,还在喘气的一松露出一个完美的笑容。

小松说的话一松奔跑之中根本没听清,但一松习惯了跟着自己长男的步伐,所以他乖乖的点头。

小松原本就没打算说给一松听,他只是随口问一问。他笑嘻嘻的凑到一松的面前,说“和好了?”

“恩……它还把它女朋友介绍给了我。是很漂亮的一只白猫,而且眼睛是罕见的红色。”

“哇!好想看一看!”

“下次我叫它带给你看。”

“好啊!我还要吃你给它们买的小鱼干!”

“……你想的美。”

“嘿嘿……我们回家吧,一松。”

小松伸出手,用自己温暖的手握住了一松被冷风
吹得冰冷的手。

一松动了动,自发的与小松十指相握,紧紧的,像是通过手掌的相贴,传递出不曾表明的,异于平时的心跳声。

“下雪了,小松哥哥。”

“是啊,好冷。”

一松收紧手指,将小松的手牢牢地禁锢在自己的手中,“……我觉得不冷,很暖和,特别温暖。”

“是吗?因为你刚刚跑完步啊,其实你可以慢慢走回来的,哥哥我牛奶都没喝完呢。”

“我会跑回来的,不管什么时候。就算你的烟还没有抽完,我也一定会跑回来。”

“诶,好肉麻啊你……不过哥哥我自己回家的话你也可以追上来啊,所以没什么区别啦。”

“我不是想追上……我是想跟你一起回去。”

因为我是如此迫切的,渴望着,想要留在你的身边。你永远都不会知道,当看到你在路灯下仰望雪花飘落时的那个模样,我的心,已经开始虔诚的向上帝祷告。

感谢,我最爱的你,并没有离开。

两人肩并肩的走在回家的路上,在之间,是紧紧相牵的两只手。飘零的雪花落在他们的头上,他们看着对方心领神会的一笑。

“小松哥哥。”

“干嘛?”

“谢谢你。”

“谢什么?牛奶不是你自己掏的钱嘛。”

“谢谢你。”

“……不用,嘻嘻。”

谢谢你,愿意等我。






不用谢,我会一直等你的,直到你不需要为止。

END.

#别问我其他兄弟去哪了,大概被处男之神封印了吧_(:з」∠)_



#原本是设定ichi单向的,但想想还是双向暗恋比较带感(๑>؂<๑)看得出来是双向吗?















评论(4)

热度(18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